•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平阳三个高速入口开启征信系统 不守交规入“黑名单”车辆禁上高速

2019年01月31日 09:09:41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个人信用值不高,可能会影响贷款、高铁购票等方面。同样,汽车如果有“前科”,可能就上不了高速。记者从温州高速交警获悉,平阳高速口、萧江高速口、万全高速口已正式启用“入口征信系统”。这意味着被录入该系统的“重点监管车辆”,无论走ETC通道还是自动发卡通道,都会被收费栏杆自动拦截。

  “入口征信系统”指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安装的车辆检测系统,“入口征信系统”内的车辆数据由温州高速交警定期梳理、实时更新。“有‘前科’的车辆在进入高速前,会被系统自动识别,收费栏杆自动拦截。”目前该系统主要针对以下三类车辆:车货总重90吨以上历史记录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2018年以来三次以上发生在温州区域高速公路超限超载未处理的货运车辆;假牌套牌、未悬挂号牌且无临时通行牌证、逃逸拒检、恶意冲卡、暴力抗法以及偷逃通行费等严重违法行为的车辆。这些被列入“黑名单”的车辆,将被“拒绝发卡、不予抬杆”,禁止进入高速公路。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林子婧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