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智能家电走俏春节市场 温州市民频请机器人来掸新

2019年01月31日 09:09:41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春节将至,“掸新”进行时。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随着智能家电的走俏,各类扫地机、拖地机、擦窗机等进入千家万户,抢占年底火热的“掸新”市场一席之地。

  “机器人”擦玻璃

  昨天,在市区一商场科沃斯专柜前,一台擦窗机器人在面积约1平方米的玻璃上,走着“Z”字形路线擦拭玻璃。销售人员林先生介绍,擦拭完这一面玻璃约2分钟,今年1月份,该专柜销售了约20台擦窗机器人,有自己买来“掸新”的、也有送亲朋好友的。特别住高层的市民,外层的玻璃不易擦拭,用擦窗机器人既方便又安全。林先生说:“目前,在本专柜价格最便宜的一台近2600元,但因为使用率不如扫地机器人,所以购买者大多属于经济能力较好,且生活理念较现代的人群。”

  除了去商场购买外,网购擦窗机器人的市民也不少。不少市民网购了“玻妞”擦窗机器人,家住尚品半岛的胡女士也打算在年底前购置一台,她说:“性价比较高的一台约1900元,比商场里的便宜一些。今年1月初,看到一条关于市民叶女士找家政人员擦玻璃花了800元的新闻,年底,家政服务价格更贵了,想着还是买台用用看吧。”

  智能“掸新”受追捧

  从国外回来过年的陈女士夫妇,在导购的介绍下,通过货比三家,为他们在温州的家添置扫地机器人。陈女士介绍,在外一年多,家里积了不少灰,想来商场里选购一台全自动和一台手持式的扫地机器人,组合起来使用,清理起来更省心些。“要过年了,打扫好屋子再请客呀!”陈女士笑着说道。

  领了年终奖的市民王女士打算将自己的扫地机器人更新一番,买台更好地来“掸新”。王女士介绍,之前买的那台比较普通,现在想看看有记忆功能、可以由她来选择需要打扫房间的扫地机器人。那样,只要设置好相关数据,就可以安心出门了。

  记者了解到,在智能“掸新”家电方面,扫地机器人最受市民欢迎。科沃斯专柜销售人员林先生介绍,今年1月份,他所在的专柜共卖出了100多台扫地机器人,既有零售,也有公司团购给员工当新年福利的。

  让家务变得轻松

  婚事将近的市民胡女士,为新房连续购置了三台智能清理设备,根据房间内灰尘的多少、所处的位置等采用不同设备进行清理。“700多元的那台用来吸附新房刚装修时房间内较大的颗粒物,1000多元的那台用来清理地面上的灰尘,4000多元的那台戴森V10用来吸附床上、沙发上的灰尘、螨虫等。”胡女士说道。

  智能家电不仅受到年轻人的欢迎,也渐渐被中老年消费群体所接受。今年1月,家住永嘉瓯北的廖先生搬进了新房,他在全屋的家电配置上采用了小米设备。廖先生感慨,小米扫拖一体机器人,小米空气净化器、小米洗碗机等配备,让他的家有了现代化的“质感”,在“掸新”这件事上也轻松了不少。廖先生的母亲看到这些新奇设备后,也催促着廖先生给她买台扫地机器人来体验一下。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王敏洁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