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运动员伙食费都去哪了?

龙湾区组织法院庭审旁听警示教育活动

2019年01月31日 09:25:1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龙季轩) 日前,龙湾区纪委组织全区100多名党员干部到龙湾区人民法院,旁听原龙湾区体育事业发展局党支部党员、区少年业余体育运动学校(以下简称“少体校”)副校长李隆泽涉嫌贪污案件的庭审,“零距离”敲响警钟。

  被告人李隆泽,1981年2月2日出生,2013年11月12日开始担任龙湾区少年业余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经群众举报,因涉嫌贪污罪,2017年12月11日龙湾区纪委对李隆泽涉嫌贪污问题予以立案审查,2018年6月19日被移送司法机关。

  据了解,为创建浙江省级体育强区并配合省体育局训练基地伙食补贴的配套,龙湾区自2013年起对全区业余训练基地的运动员、教练员发放伙食补贴,并同时规定该笔伙食补贴应专款专用(只能用于运动员、带训教练员伙食补贴)。2013年下半年至2016年,李隆泽以伪造伙食补贴报销学生名单、学生签名等方式,从少体校出纳卢某处领取伙食补贴共计人民币556220元后,采取擅自占有、虚构费用、重复报账等方法侵吞人民币199951元。

  被龙湾纪委立案审查后李隆泽退赃人民币15680元。2018年6月12日,经龙湾区纪委常委会、区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李隆泽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

  在庭审过程中,旁听席上的党员干部全神贯注,控辩双方对犯罪事实及过程的陈述和法庭审理过程中,真实感受到了法纪之严与违法之痛,对李隆泽一步一步走上贪污犯罪道路的过程感触良深。

  “整场庭审下来,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可惜,这么聪明的一个人,却因为对法律没有心存畏惧,对党纪没有心存敬意,最终落得了如此的下场……”一位分管财务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庭审旁听后感慨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坚持廉洁自律,带头遵纪守法,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守好“底线”、不碰“红线”,远离违法犯罪的“高压线”。

  据了解,龙湾区纪委近年来扎实开展各种形式的警示教育,坚持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2018年以来全区已有8批次1500多名基层党员干部走进法院,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