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状元街道开展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习活动

2019年01月29日 15:34:4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欢慈) 为进一步提高老人的安全意识,增强应对和处置突发消防事件的能力,掌握扑灭初期火灾的技能,近日,状元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元善社工邀请街道消防站的工作人员对老年人进行了消防灭火器使用培训及演练活动。

  培训过程中,消防站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初期的扑救方法以及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灭火过程中的自我保护等事项。通过细致的讲解和形象生动的示范,使老人们了解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老年人纷纷上阵,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方法,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

  通过消防知识宣传和实际演练的开展,提高了老年人对消防器材的使用能力,更好地积累了灭火的实战经验,从而提高了养老中心整体防御火灾的能力水平,为创建平安增加了一道安全之锁,营造一个更加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