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2018年销售收入破2000亿元 青山不锈钢产量继续领跑全球

2019年01月29日 14:51:00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州网讯昨日,记者从青山实业获悉,2018年全年其实现销售收入2265亿元,同比增加40%。在去年8月揭晓的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青山控股集团以1615亿元的年营业收入位列第23位。青山也是截至目前温州唯一营收超两千亿级别的企业。

  2018年荣获“温州改革开放40周年重大影响力企业家”称号的青山实业董事局主席项光达表示,青山的成绩,一方面得益于企业苦练内功,专注创新;另一方面,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发展好机遇。

  目前,青山已形成贯穿不锈钢上中下游的产业链,生产基地遍布福建、广东、浙江,并延伸到美国、印尼、印度、津巴布韦等国家。2018年,青山全年生产不锈钢粗钢929万吨,同比增加24%,继续保持全球最大的不锈钢生产企业地位;全年生产镍铁373万吨,折合镍金属26万吨,同比增加17%,跃居全球第二的镍金属生产企业;生产铬铁28万吨,全年实现进出口总额42亿美元,同比增加14%。目前青山旗下员工总数近6万人,其中外籍员工近3万人。

  青山发展的第一个十年,是立足温州的十年;青山的第二个十年,是拿着中国地图,辗转上海、福建、广东等地,谋求更好、更快发展的十年;如今,青山的第三个十年,则是转着地球仪,沿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走向“国际化”的十年。

  这几年青山将投资重点放在了印尼、津巴布韦、印度等国家,全力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特别是在印尼建成的青山园区是目前世界上不锈钢上下游产业链及配套项目最齐全的综合产业园区,具备年产300万吨不锈钢热轧板卷能力。去年,该园区全年自主发电量90多亿度,生产粗钢250万吨、镍铁137万吨、铬铁20万吨。

  为了方便员工来往,青山还自建机场、买飞机。印尼青山工业园区机场占地124万平方米,2017年11月获批开工,现建有一条长1890米、宽30米的跑道,可供波音737等单通道中型客机起降。目前,主跑道、停机坪、滑行道、航站楼等设施均已完工,处于前期临时试运行阶段。

  在发展企业的同时,青山不忘回报社会。近年来,青山已累积公益慈善支出超5000万元,还全面启动对中国SOS儿童村的资助,并全力探索救助抚养孤儿和困境儿童的模式,拟在温州地区新建新型儿童助养助教中心,担当起民营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杨晓宴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