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纪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向纵深发展
2019年01月29日 09:17:2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吴蕙芳) 1月25日,龙湾区纪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回顾总结全区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陈应许在会上强调,要对标新时代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区领导周一富、周赞、赵典霖、王慧杰等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职责精准履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率全市之先实现了852家“四上企业”、32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19个协会商会“效能监测”全覆盖;开展派出街道监察办公室试点工作,派驻改革龙湾模式被列入全省执纪监督特色名录;在城中村改造、重点工程推进、营商环境优化等领域开展专项督查,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陈应许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做到了服务大局有实招,正风肃纪有担当,查办案件有力度,体制改革有创新,政治巡察有成效。

  陈应许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和坚强决心。深刻领会“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对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一点也不能低估”这一重大论断;深刻领会改革开放40年来全面从严治党“五个必须”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四个自我”的有效途径;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要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性,积极提高“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着重抓好全面提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全面提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全面提高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区上下对标新时代新要求,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织密织牢监督网络,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领导干部自觉按照党提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保持斗争精神,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带头服务人民、服务基层。

  陈应许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龙湾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坚定不移推进龙湾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