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浙江龙湾查处一起商业贿赂案件

2019年01月25日 09:50:51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网消息,近期,龙湾市场监管局再次查处一起商业贿赂案件。

2018年7月26日,龙湾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线索,对辖区内的两建设工程工地进行检查,发现工地上所摆放的116只假冒“龙珠商标”阀门的提供商南京某机械有限公司有商业贿赂之嫌。

经查,当事人系某工程有限公司供应商,2017年1月,与该工程有限公司物资部采购员B**因工作关系认识并成为微信好友,B**多次在当事人竞标过程中给予方便。当事人为继续获得竞争优势并感谢B**在竞标中为其提供的帮助,于2018年2月15日通过微信向B**转账新年红包2000元。

龙湾市场监管局认为:当事人为谋取招标过程中的竞争优势,获得交易机会,采用微信红包贿赂该工程有限公司采购员,其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七条第一款第(一)项“经营者不得采用财物或者其他手段贿赂下列单位或者个人,以谋取交易机会或者竞争优势:(一)交易相对方的工作人员”的规定,依法对当事人作出了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这是龙湾市场监管局自2018年1月1日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实施以来查处的第三起商业贿赂案件,有力地规范了市场的经济秩序。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