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陈应许督查S1线沿线及各站点周边环境

全力以赴打造亮丽风景线
2019年01月24日 09:25:0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1月21日,区委书记陈应许率队督查市域铁路S1线沿线及各站点周边环境时强调,要高度重视S1线沿线及各站点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清单式”方法,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立行立改,全力以赴把S1线龙湾段打造成亮丽风景线。

  S1线是全国首条制式模式创新的轨道交通线路,也是温州首条轨道交通线路。S1线全长约53.5公里,总投资186亿多元,此次试运营范围为S1线一期工程(西段)桐岭站至奥体中心站,共12个站点,全长34.38公里。

  当天下午,陈应许一行从轨道交通S1线奥体中心站,乘坐市域动车组前往三垟湿地站。每经停一个站点,陈应许都下车查看各站点周边环境情况。在瑶溪站,陈应许仔细询问站点进出口情况,详细了解南洋大道整治进展情况,要求相关单位要倒逼时间,加快进度,尽早完成南洋大道工程,确保市民进出站便利、安全。在科技城站,陈应许看到站点周边的建筑工地存在脏乱现象后,当即要求相关街道、部门要以标准化工地建设的要求,督促建筑单位要进一步加快问题整治,强化施工管理,全面打造文明工地。在龙腾路站,周边的旧房让沿线的风景大打折扣,陈应许强调,要强化精准发力,加大城中村治理力度,彻底告别原本脏、乱、差的村容村貌,切实提升沿线环境“颜值”。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陈应许强调,S1线的开通运营市民期待已久,我们务必要重视沿线环境问题,加大整治力度,让S1线以更好更靓的形象展示在市民面前,把更快更优的交通体验带给广大乘客。要点线结合,围绕站点周边存在的问题,着力加快道路打通和环境打造,同时对S1线沿线环境进行全面整治提升,让视线所及之处风景如画。要突出重点,针对农地、废弃地、道路、河道、城中村等重点内容,运用“整、拆、清、建、绿、改”等综合措施,确保整治到位。要制定标准,科学制定整治方案,按照既定的标准,开展好拆除、绿化、建设等具体工作,使环境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落实责任,街道、部门、中心区管委会等要明确主体,切实负好具体职责,以问题清单的形式,进一步细化举措,形成合力,加快推进,真正把任务落实到位。要明确时间,按照年前和年后两个时间节点的目标要求,强化施工组织,加快施工进度,全速推进各项整治工作,尽早让市民欣赏到S1线沿线亮丽的风景。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