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永兴司法所坚持发展“枫桥经验” 实现“矛盾不出村 问题不上交”

2019年01月23日 10:15:3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冰琪) 日前,司法部发出通知,对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试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200个集体和400名个人予以通报表扬,永兴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夏文善喜获司法部通报表扬,永兴司法所张泽于1月14日喜获省司法厅“最佳营商法律服务环境”活动通报表扬。

  2018年,永兴司法所在永兴小微园设立我市首家“涉工型”调解工作室,并成立省首个公职律师调解工作室,全域打造“党员老娘舅”党建品牌调解队伍,打造了一支40余人的新居民共享助调队伍。

  永兴司法所紧扣“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法律服务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通过在小微园设置法律楼长,开展律师主持调解、与永兴商会共同开展商法讲座、担任营商法律服务专员等方式,共提供法律咨询400余、审议合同20余次、开展专业法律讲座5场,增进了所企联系,降低了企业用法成本,为企业对症解决各类运营中的法律问题。

  据了解,永兴司法所共指导调处矛盾纠纷365起,同比增长58%,其中村居调解量从2017年的98件增至207件,增长率达到111%,真正做到“矛盾不出村问题不上交”。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