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2019年01月18日 16:52:46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记者余平摄影凌慧)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于1月16日召开。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陈应许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区领导周一富、周赞、张纯芳、赵典霖、王慧杰等出席会议。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创新引领、破难而进,坚定不移建设“五个中心”,加快推动龙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会原则通过了区委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一年来,区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系列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使命勇担当,奋发有为干事业,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龙湾区创新平台在聚焦聚力中加快建设、民营经济在加快转型中提质增效、城乡面貌在破难攻坚中明显改善、深化改革在纵深推进中取得突破、社会事业在合力共建中全面进步、党的建设在全面从严中持续深化,经济发展呈现向上向好态势,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龙湾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城市辐射带动能力不强、优质公共产品供给不足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切实认真研究解决。

  全会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龙湾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的重要一年。就龙湾而言,今年既面临着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带来的下行压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带来的转型压力,更面临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带来的区域融合机遇,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带来的产业变革机遇,“大建大美”向“精建精美”延伸拓展的城市蝶变机遇。面临挑战和机遇,我们必须坚持辩证思维,既要增强忧患意识,更要坚定发展信心,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坚定不移地推动龙湾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今年工作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国家自创区、国家高新区协同发展,聚焦增动能、稳企业、提品质、促改革、保平安、强党建,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会强调,要聚焦增动能,在创新驱动发展上破难而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关乎龙湾现在与未来的重大战略,要把自创区建设作为龙湾创新驱动发展的历史契机,大力提升平台影响力、产业竞争力、项目引领力、要素保障力,以最强决心、最大力度、最实举措,全力擦亮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金名片。要聚焦稳企业,在民营经济发展上破难而进。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稳就业、稳投资、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预期,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提品质,在城市能级提升上破难而进。坚持项目为王、进度为重、品质为基,大干交通,精建精美,城乡统筹,推动“大建大美”向“精建精美”“全域美”提升和拓展,加快建设温州城市东部发展中心。要聚焦促改革,在增创发展动力上破难而进。坚持以更大的决心,全面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拓宽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激活强劲发展动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以实际行动将改革进行到底。要聚焦保平安,在群众福祉改善上破难而进。坚持把保平安、惠民生作为底线,办实事、稳就业、抓治理,积极回应群众新期待,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会要求,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准,把握时代大势,服务发展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壮大真抓实干的中坚力量;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优化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抓落实,完善方法抓落实,敢于担当抓落实,将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排头兵的姿态、追梦人的执着,坚定不移推进龙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