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出席龙湾区消防救援大队授衔暨宣誓仪式

2019年01月18日 16:52:46来源:温州网
消防救援人员集体宣誓。余珏瑶/摄

  温州网讯(记者余平) 1月15日,龙湾区消防救援大队授衔暨宣誓仪式举行。区委书记陈应许,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等出席会议。

  宣誓会现场,气氛庄重热烈。各个身着“新装”的消防救援队员精神饱满,整齐列队。在全场高唱国歌后,区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宣读了授予消防救援的命令,全场消防救援人员集体宣誓。

  陈应许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区消防救援大队授衔换装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全区消防战线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牢记职责使命,不畏艰难、不怕牺牲,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出色地完成了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说,组建国家消防救援队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陈应许希望,全区消防救援队伍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以习总书记训词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维护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实际行动,全力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始终保持纪律严明的优良作风,坚持改制不改作风,按照纪律部队建设标准,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着力锻造一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消防铁军,永远做讲规矩、守纪律的行动模范。要始终保持赴汤蹈火的英雄气概,聚焦“单一灾种”向“全灾种”“大应急”的职能转变,进一步加强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练就科学救援、精准救援的过硬本领,时刻保持应急冲锋状态,真正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的作用。要始终保持竭诚为民的根本宗旨,主动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消防安全工作的新要求,持续推出便民利民举措,全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和支持消防体制改革,为消防救援队伍加快转型升级提供有力保障。

  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一致表示,将忠诚践行誓言,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奋勇谱写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新篇章,为龙湾建设“五个中心”,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