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昨日犹可忆 未来更可期

记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收获满满的2018年

2019年01月18日 15:19:24来源:龙湾新闻网

  通讯员 陈天依

  “我们的机场终于有了国际范儿,我们温州人也有面子了!不像以前,老航站楼被调侃成还不如动车站。”1月15日,在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以下简称“温州机场”)接客户的吴先生发出如是感慨。

  对温州机场而言,过去一年发生的变化不仅限于吴先生所言,而是一种全方位的获得感。

  提升温州形象

  助力招商引资

  2018年6月1日,温州机场到处洋溢着喜庆氛围,不过并不是为了庆祝儿童节,而是为了T2航站楼的正式投用。

  当天,第一次进入新航站楼的乘客到处走着、看着,宽敞的内部布局、焕然一新的服务柜台、整洁透亮的空间和采光都让他们兴奋不已。时隔半年多,仍有不少旅客在一楼到达入口处和三楼安检入口区前的“网红植物区”拍照留念“打卡”。

  机场是一个城市的门户,更是一个城市的门面。对于乘坐飞机的人而言,机场无疑是城市的第一张名片,是判断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第一把标尺”。

  伴随着温州机场的“改头换面”,飞机降落那一刻,远道而来的宾客看到的是温州蓬勃发展的积极面貌,是温州人奋发图强的坚强决心,势必会对来温州干一番大事充满信心。本地人透过崭新的机场,可以窥探这座城市不断升级的点点滴滴,面对外地朋友会多一份自豪感,对生活亦可增加一份幸福感。

  不仅如此,T2航站楼投入使用,空港新区也随之悄然兴起,瓯江口、滨海经济开发区聚联成片,温州东城傲然崛起,招商引资箭在弦上。

  拓宽运输渠道

  实现跨越发展

  2018年11月23日,随着从上海浦东飞来的FM9517航班平安降落,温州机场首次实现年吞吐旅客量突破1000万人次的目标,成为全国第36座千万级机场。

  一个月后的12月30日,机场新航空货运区试运营,各项硬软件设施全面升级,其中现代智能物流系统的表现尤其令人眼前一亮。利用这一系统,可以有效整合海关电子申报、电子装机报载、电子磅秤等数据,实现各系统各环节间的“无纸化响应”,改进了以往各个环节都需要大量人力逐一手工输入的弊端,简化流程的同时大大降低出错几率。对消费者而言,也可通过新系统快速查寻货物情况及缴费,节约了时间成本,获得了便利。

  可以说,作为连接国内外、面向亚太、通达欧美的大型国际机场,过去的一年,我们加大运力投放,为温州经济复苏提供了强有力的运输物流保障,为巩固浙江“铁三角”地位注入一剂强心针。

  不平凡的坚守

  世界人的港湾

  硬件设施的大幅度提升,没有让敬业的机场人忘记服务质量升级才是为旅客提供“温暖”的根本。

  2018年11月初,世界温州人大会在温州隆重召开,大批在外温商、华侨回到故乡,下飞机的那一刻,他们看到的是崭新的候机楼,感受到的是宾至如归的温暖服务。

  这一年,我们不断从自身寻找不足,练好各项业务技能的同时,把“微笑服务”“文明服务”“首问责任制”等优良的服务理念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安检“至臻班组”、尊易“欣悦班组”、地服“彩虹班组”等,每个部门都建立起自己的服务标兵岗,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前行。让世界各地久归的温州人和即将远行的旅人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与舒适。

  起早贪黑和极高的工作强度没有让顽强的机场人退缩。跨越式发展的背后是每个机场人日日夜夜的奋斗和兢兢业业的付出,而怀揣着梦想的机场人从不言累。

  昨日犹可忆,未来更可期。2018,不平凡的一年,昔日的永强机场实至名归,龙湾国际机场真正成了“龙的港湾”。未来,有机场领导坚强有力的带领,有每一位机场人的不懈努力,温州机场的未来将更加辉煌!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