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光伏发电助力精准扶贫

龙湾开创绿色生态扶贫新途径

2019年01月18日 15:19:23来源:龙湾新闻网
红船党员服务队为光伏发电项目进行调试、验收、装表、并网。部门供图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 通讯员 许惠玲) “几块光伏板晒晒太阳就能发电,既节能环保还能增收。”龙湾区状元街道大岙溪村的村干部感叹道。现场,龙湾供电分局的技术人员正在教村干部如何通过手机APP查询发电量和功率等数据。近日,龙湾区大岙溪村与响动岩村光伏发电精准扶贫项目顺利验收,并成功实现并网发电。

  据了解,光伏扶贫是国扶办确定的“精准扶贫十大工程”之一,也是省、市、县推进贫困户、贫困村脱贫的重点措施项目。大岙溪村和响动岩村精准光伏扶贫项目是龙湾区最早实施的光伏扶贫项目,该项目投资50万元,总功率50千瓦,并网后预计年发电量6万多度,年收益6万余元,为大岙溪村与响动岩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创出一条绿色、生态新途径。

  从去年初开始,为高效服务国家精准扶贫项目,龙湾供电分局主动为该项目开设“绿色通道”,从“服务、技术、工程建设”等方面全力支持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全程安排专人负责进行沟通协调对接,及时了解光伏扶贫项目信息,根据光伏发电设备安装位置、装机容量及附近低压电网布局,量身定制切实可行的接入系统方案。并定期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访,提供政策咨询和技术指导,宣传光伏发电项目电价政策及电费结算方式等知识,巡查维护设备,优化报装流程和并网手续,用积极、主动的态度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助力地方政府“光伏发电扶贫项目”稳步推进。

  龙湾供电分局还积极开拓分布式光伏服务新业态,打造“科技+服务+金融”分布式光伏全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以“保障电源有序接入、保障电网安全运行、保障服务满意度”为宗旨,坚持政、企、商三方业务联动,不断提高光伏并网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获得了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