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低收入困难家庭喜获公租房

2019年01月18日 09:38:32来源:浙江日报

  日前,在龙湾区公租房实物配租抽签大会现场,低保困难户徐建华拿到了瑶溪住宅区6组团一套70平方米的公租房。当天共有14户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喜获新房,这是龙湾区首次自行组织的公租房抽签大会。

  据悉,此次公租房实物配租对象为在保的公租房租赁补贴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共计14户。按人均建筑面积18平方米予以保障,人均保障面积18平方米以内的,租金标准按1.2元/平方米/月收取,超出人均保障面积18平方米的部分,按照3.30元/平方米/月收取。配租房源为瑶溪住宅区6组团1幢和3幢,共22套房源用于抽签,该批房源已全部装修完毕,可直接拎包入住。

  家住永中街道衙前村的王培松是无房低保户,一直以来都租住在当地村民的出租房内。“对于我来说,能住进公租房真得很开心,而且都装修好了,直接就能搬进去。”王培松介绍,这次他抽到的公租房,面积有近70平方米,房租却只要100多元一个月。

  近年来,龙湾区采取了多种保障手段解决住房困难家庭的实际困难,包括对低收入困难家庭实施实物分配和租金补贴、向新就业大学生实施购房补助和租金补贴、在“大拆大整”中对住房困难家庭实行保底安置。同时,在住房保障工作上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开通“网上办”,实行“一证通办”,将公租房受理窗口前移到各街道办事中心,在全市率先推行公租房房租缴纳“零跑”移动支付。

  (柯露霞)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