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培养新时代年轻干部 乐清推出“双选双带”模式

2019年01月18日 09:06:17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这段时间,在导师的指导下,我参与了温州市文明镇创建等三个项目,目前主要情况是……”1月15日下午,在乐清市年轻干部实训班学员“比项目、比担当、比成效”第一次交流活动上,学员们一一介绍自己所在项目的情况,评委们一边听一边点评打分。

  据了解,为大力发现和培养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让他们在一线实战历练中淬炼作风、提升能力,乐清市在年轻干部实训班创新推出“双选双带”模式。所谓“双选”,即学员确定一线项目选择导师,导师通过综合评定选择学员带培。“双选”之后,进入为期11个月的“双带”,即“导师带培、项目带训”。“双带”期间,当地组织部门将实施“带培清单+带培日志+带培考绩”等制度,通过项目成效展演等形式,对参训年轻干部进行量化指标考核。

  “年轻干部们都很有想法,也有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评委李利群认为,通过“双带”,学员在参与项目中获得学知识、增本领的机会,也有力推动了项目的落实。据悉,“双选双带”模式突出项目导向,注重师徒双向互动,要求导师根据项目要求和带培学员的个性特点,坚持干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针对问题量身定制并实施带培计划。

  乐清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双选双带”模式重在通过“定项目、定导师、定岗位”,给入选的年轻干部搭建锻炼平台,并通过“比项目、比担当、比成效”形成的比选机制,发现有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并建立“成长档案”,实行重点跟踪培养。

  来源:温州日报

  林杭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