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多人入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奖励2万还免税

2019年01月18日 09:06:14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记者昨日从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及相关途径获悉,近日,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经国务院批准公布,我市至少8名在各自专业领域作出重大贡献、取得突出业绩的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成功上榜。

  我市新入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部分人才包括:温州大学教授易剑东、温州大学教授戴瑜兴、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金胜威、温州医科大学教授金子兵、原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谢志远(现调衢州学院)、浙江方正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永兴、浙江温兄机械阀业有限公司首席技师张积贵、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校长屈小武。

  记者梳理名单发现,入选人才分别从事体育人文社会学、电气工程、麻醉学、眼科学、教育管理、化工机械和制药装备加工制造等专业,均在各自科研领域取得重大成果。其中研究创业教育时间最长、成果最多的学者之一谢志远,提出的大学生创业教育“温州模式”被定义为中国高校创业教育“第四种模式”;眼科学专家金子兵,首次原创性发现中国视网膜色素变性患者的高发致病基因,在国内外眼科学领域产生重要影响;教授级高工陈永兴,其研发的产品出口到世界各地,被500强广泛使用,极大提升我国装备制造业国际竞争力。

  据介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选拔工作每两年开展一次,并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发放政府特殊津贴,一次性奖励20000元,免征个人所得税。加上此次入选人才,截至目前,我市已有百余人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