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2018年,温州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全省第一

2019年01月17日 14:05:10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1月16日讯(记者潘涌燚)市区环境空气优良率排名全省第一、PM2.5平均浓度大幅下降、建立施工工地管理清单......1月16日上午,温州市大气办和生态环境局召开温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新闻发布会,交出了这样一份2018年度全市空气质量状况。

  2018年以来,我市制定实施《温州市空气质量限期达标规划》、大气污染防治2018年计划,集中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1-12月市区环境空气AQI优良率为95.1%,较去年同期上升5.0个百分点,排名全省第1位;市区环境空气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30微克/立方米,较去年下降21.1%,全省第4;二氧化硫平均浓度9微克/立方米,较去年下降25%;二氧化氮平均浓度37微克/立方米,较去年下降9.8%;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58微克/立方米,较去年下降10.8%。

  值得一提的是,秋冬季(10-12月)市区环境空气AQI优良率为95.7%,PM2.5平均浓度为28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30.0%(去年同期40微克/立方米),全省排名第2,改善幅度特别突出。在生态环境部发布的全国169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排名中,温州市11月排名第12位,12月排名第16位,全年排名第17位。

  针对备受诟病的工地扬尘,我市建立施工工地管理清单并动态更新,加大施工工地扬尘监管力度,全年共检查建筑工地5575个,提出整改意见12852条,予以诚信扣分382家,责令停工整改367个项目。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