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查获《电子商务法》实施后网络第一案

2019年01月17日 09:55:5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通讯员 林小君) 近日,龙湾查获《电子商务法》实施后网络第一案。据悉,《电子商务法》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它旨在保护消费者权益以及引导电商经营者以法律规定为准绳,自我约束网络经营行为,共同促进网络经济的完善和发展。

  据了解,龙湾市场监管局状元所执法人员在对位于辖区内的某皮鞋加工场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加工场经营的网店客服人员利用网站后台的应用程序“评价好助手”中有评价修改记录,经调查,当事人称通过评价好助手提醒,客服与消费者取得联系,并给予返现,消费者将原始评价中的差评或中评删除,改成评价内容里的好评。

  据执法人员介绍,根据《电子商务法》之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全面、真实、准确、及时地披露商品或者服务信息,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电子商务经营者不得以虚构交易、编造用户评价等方式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规定,当事人涉嫌使用返现方式诱使用户修改评价误导消费者,对其予以立案处理。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