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有创意!龙湾瑶溪街道正式启用“党建大脑”系统实现

2019年01月15日 09:27:02来源:浙江在线

  去年以来,龙湾瑶溪街道在“党在你身边”品牌框架下,针对城中村改造后的基层党建课题,全面启动以党建数据化、教育生活化、组织紧密化为目标的“党建大脑”系统建设,依托位于瓯江红·阳光党群服务中心的数据收集、资源创作和信息发布三大中心,以及在各农村阵地安装的摄像头和电子显示系统,形成数据“收、制、发”完整闭环,整套系统在去年底基本完成建设、调试。1月13日晚,“党建大脑”结合“红色星期天”活动第一次正式启用。

  党课直播党员“微”学习

  依托“党建大脑”的信息发布中心和各农村阵地的电子显示系统,在微吼平台开通“阳光直播”,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为全部19个村的1000多名党员上题为《做合格党员建美丽瑶溪》的党课,另有400余名两新党组织党员和流动党员在手机移动端进行了远程学习。党课用温州土话表达,内容结合瑶溪典故、党建历史、发展现状等,号召农村党员坚定党性、坚守正气,积极主动助推党委中心工作,为浙南科技城等大平台建设添砖加瓦。

  在线述职实现互学互比

  依托“党建大脑”的数据收集中心和各农村阵地的摄像头系统,由街道组织办在瓯江红·阳光党群服务中心远程实时观看村两委年终述职评议活动,并通过微信群实现互学互比。同时,对各村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在线检查,对到会率偏低、会场秩序较差、活动程序不规范的村,可直接截图并通过微信群进行提醒,特别是对到会情况做到了一览无遗。

  红色外卖党政活动在身边

  依托“党建大脑”的资源创作中心,委托青橙玩家党支部录制本次党课和活动开展视频,并进行剪辑、配音,形成党课、短视频等红色资源。这些资源既可以依托瓯江红·阳光党群服务中心的公众号“阳光D站”子平台进行宣传,也可以供党员在微吼等平台在线学习,还可以由党员点单通过微信直接发送给党员个人,让政治活动像生活的组成部分一样来到群众身边。

通讯员 李嘉木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