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5年拆迁“疑难户”终被拆除 龙湾环镇路道路改建工程有望提速

2019年01月12日 08:22:00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日报讯一项民生工程,因为一户拆迁不成,整整被拖了5年的后腿。1月9日,龙湾区向历史遗留问题“开刀”,对位于海滨街道海滨街67号1户已经法院裁定予以执行的“疑难户”房屋,依法进行强制搬离并进行拆除。

  当天上午8时,依法拆除工作正式开始,公证处等工作人员对房屋内所有财物一一进行清点、登记造册,并全程拍照和录像,进行证据保存。同时,被执行人所有财物被分类打包装车运送至预定地点妥善安置。随后,相关部门组织机械进场,对被执行人房屋进行了拆除。

  此次被执行拆除房屋的被执行人李某某是环镇路拆迁范围内的房屋户主,该房屋建筑面积273.98平方米,按照当初拆迁时的政策和补偿方案,如选择货币补偿可得1880581元;同时该户也可以选择产权置换房屋,获得套内面积将不少于280平方米安置房,建筑面积约350平方米。但是李某某以征收方案制定标准过低为由,要求重新制定征收方案为由上诉至中院、高院,经省高院终审判决其败诉。由于此处拆迁工作迟迟难以推进,道路建设进展慢等问题饱受诟病,周边居民怨声载道,为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龙湾区政府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据悉,环镇路道路改建工程位于龙湾区永强片区内,南起通海大道,北至机场大道,穿过海滨街道和永兴街道,两侧分别同滨海大道、永强大道平行,全长4.3公里。环镇路原为当地村镇之间的一条小路,后规划为城市次干道,路宽30米。道路设计文本显示,这条道路的改建是为加快龙湾新区建设而启动的五条道路之一,是区域内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环镇路拆迁工作始于2013年,征迁面积达5.8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98户,不少居民期望通过征迁安置改善居住条件。

  来源:温州日报

  陈桐 陈蜜 叶康远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