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好人”点亮微心愿 传递大温暖

2019年01月11日 16:24:00来源:浙江在线

  

  授牌仪式现场。周凌慧/摄

  为瘫痪的小姑换一张新轮椅,设立“工匠学堂”,为“星孩”们举办一次野炊活动……昨天,龙湾“好人”的这些微心愿被成功认领,实现爱心接力。

  一位好人,一面旗帜;一群好人,满城春风。为了让“有德者有所得”,昨天,该区举行“好人微心愿”接力行动暨首批“好人工作室”授牌仪式,为6位好人的“微心愿”结对圆梦。据悉,2018年以来,龙湾区文明办率先实施好人微心愿接力行动,打通好人帮扶工作最后一公里。经过数月筹备,通过线上征集微心愿、线下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征集、审核筛选,首批确定6位好人“微心愿”。这些“好人”微心愿一经发布便引来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迅速被有关爱心单位认领。

  近年来,龙湾区始终将公民道德建设作为文明城区创建的重要内容,以“德暖龙湾”品牌建设为主线,深入开展“最美龙湾人—龙湾好人”主题实践活动,打响龙湾好人品牌,取得显著成效。好人典型形成风景,通过建立“好人”推荐长效机制,建立“龙湾好人库”,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等活动,形成了区、街道、村(居)“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好人培育挖掘工作机制。全区累计挖掘产生各类道德模范、“好人”和“最美”人物170余人次。好人文化成为主流,通过建设好人广场、文化礼堂“好人角”等,充分展示小城大爱,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见贤思齐。同时,常态化开展“好人事迹”宣讲活动,通过小品、快板、微电影等文艺改编,广泛走进道德讲堂、文化礼堂等进行巡讲、巡演,推动“好人文化”成为社会主流。礼遇好人不断升温,先后出台《“龙湾好人”关怀帮扶工作实施意见》等系列帮扶举措,向“龙湾好人”提供体检、就业培训等12方面的关怀帮扶,在全社会形成礼遇好人、关爱好人的浓厚氛围。

  ( 通讯员吴蕙芳)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