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80后“创客”给企业和商户 带来“互联网+”福音

2019年01月11日 16:24:49来源:浙江在线

  

  国技互联作为龙湾成长起来的互联网领域佼佼者,在助推地区经济的腾飞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尤其是基于“青腾计划”顺利孵化并落地的OLINK科技加速器,将成为温州未来产业改造和经济发展的强有驱动力之一。我们相信,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征程上,公司员工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也将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在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有这么一位80后“创客”,深耕互联网领域13年,发展至今拥有13家分(子)公司和1500人的企业规模,成为“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并以“互联网+”的理念、思维和模式,已为6万多家中小企业和4万多家本地商户提供数字化经营及产业体系改造等一体化服务。这个人就是浙江国技互联集团董事长金欧阳。

  记者:你在怎样的背景下成立国技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金欧阳:我从2003年开始创业,那时互联网创业就像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而我非常幸运的是,在人口红利逐渐消失后抓住了流量红利这波创业浪潮,也为公司健康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05年,我与创业伙伴金建月成立国技互联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网络营销需求、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和信息管理系统解决方案的互联网公司。同年,我们通过与百度洽谈,最终成为百度温州地区的战略合作伙伴,也搭乘百度的互联网快车,先后在宁波、丽水、绍兴、舟山等地设立子公司。于是,国技互联步入了快速稳健的发展阶段。

  记者:你的公司对传统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有着怎样的影响?

  金欧阳:国技互联作为一家赋能型平台企业,并作为一家在互联网领域深耕了13年的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我们也时刻在思考和实践如何利用我们对技术的理解和应用让我们的客户在这场技术变革中去拥抱和享受技术红利;如何让我们的企业客户通过技术的能力去实现内部的数据化从而推动自身数字营销生态的建立;如何让我们的企业客户不再依赖廉价的劳动,不再依赖廉价原材料,不再依赖数量规模去获得盈利和发展,而是建立一套有效且针对性的数据和技术支撑体系,通过数字化经营及数字生态体系的打造和建设等等,让更多的企业能够继续保持高质量的发展。

  记者:进入新时代,公司将以怎样的姿态迎接新使命?

  金欧阳:从企业创立之初开始,我们自始至终只做好一件事,那就是以技术创新为企业构建互联生态圈,推动企业智慧化转型,将技术落到企业经营和产业改造的应用层面,去推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我们以“企业级智慧一体化服务商”为定位,通过科技应用支撑和布局支撑两大着力点,帮助企业加快数字化和信息化建设,实现企业智慧化转型及产业改造,并培育科技创新服务团队,提供更多解决方案。尤其在科技应用创新方面,我们通过搭建和完善数字营销体系、内容生态体系、数字营销工具等,去实现企业数字化经营;通过提升和加强企业管理协同、产品改造和商业模式改造等,去完成企业的产业体系改造。目前,我们利用百度人工智能已实现应用场景化,例如工厂智能监测、质检云等,从而让产业改造真正落地到技术应用层面。同时,我们通过建立AI生态中心和区块链应用中心等,形成共享资源生态圈,帮助并培育更多科技应用服务团队,提供更多的技术应用支撑和技术解决方案。

  记者:你觉得如何才能将传统行业与区块链技术进行嫁接?

  金欧阳:作为温州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我觉得任重而道远。我们将从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两个方面展开切实的工作。在经济效益方面:温州区块链研究中心应该是一个和企业、产业紧密结合的机构。通过区块链技术应用,为温州的金融、产品防伪溯源、信用体系建设、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方面赋能,实实在在提升温州企业的效益,提高温州产业的质量。在社会效益方面:区块链技术非常适合金融、税收、公证、国家安全和公益等政务民生领域。温州区块链研究中心可以协助温州政府从政务、民生、社会信用等多个维度,多个社会层次展开落地实践,以此提高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和公信力,降低企业的政务成本,增强城市幸福感等。

  温州虽然不是技术研发的高地,但一定是新技术落地应用的沃土,目前正是应用这些基础模块进行积木式创新的最佳时机。所以,也让我们以温州区块链研究中心成立这个契机,助推温州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落地,助力温州实体经济创新发展。

  (通讯员王策)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