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蔡海宇——为街道工作兢兢业业 为群众利益排忧解难

2019年01月11日 09:15:5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龙宣) 基层群众利益的保障,离不开基层干部的嘘寒问暖。蒲州街道的挂职干部蔡海宇就是这样一位把群众放在心上的人。

  用金融的服务理念

  做好街道的“后勤”

  2017年,按照金融干部下基层的要求,蔡海宇成了蒲州街道的主任助理,主要协助解决街道在金融方面的问题,并联系天鹅湖、创客小镇两个社区。

  “记得当时,创客小镇社区是我参与创建的。”蔡海宇回忆道。创客小镇,蒲州街道新成立的基层社区,创立初期,由蔡海宇牵头,解决了从社区办公地点到人员、办公经费的所有问题,为社区今后的运营提供了良好保障。

  在街道的民生工程建设上,蔡海宇同样做了大量的工作,街道农改房——益品居就是一个例子。在工程建设初期,蔡海宇接到了为该工程进行融资的任务,通过努力,成功地为工程凑集到了1.5亿元的融资款,解了工程建设初期的燃眉之急,也为工程建设顺利完成提供了扎实的基础。

  拆迁一线的攻坚者

  群众利益的保护者

  近年,蒲州街道大建大美已经进入深水区,城市违章疤点的拆除已经进入攻坚阶段,由于工作的调整,蔡海宇也参与到了拆违、拆征的工作中。“屿田村拆违工作是在去年国庆节期间,可以说今年的国庆七天假,都在拆迁现场度过的。”蔡海宇说道。去年9月24日至10月12日是屿田村大拆大整重要节点,他主动请缨,放弃周末和国庆长假,与街道各班子成员在拆违现场连续工作了19天,吃饭休息都在拆违现场,直到拆违工作结束。

  在为群众谋利方面他也是不遗余力。据了解,下埠村安置房建设完成之后,不少村民为加购多余面积的资金犯了愁。不少村民也向街道反映了他们的难处。“群众有资金的困难,而我又是做金融的,于情于责应当为他们解决。”蔡海宇在了解之后,向区总行提出贷款总额申请并寻求政策方面的突破,以信用贷款的方式,向村民发放贷款(由于拆迁安置协议,未取得相关房产证件,没有任何抵押物,纯信用大额贷款在政策上并没有先例)。经过多方协调和努力,只针对拆迁安置的专项贷款终于顺利获批。因此,41户村民共获得4000多万元的贷款。

  在街道工作快两年,蔡海宇用无数个热情、热心换来了群众的信任,同事的敬佩和领导的认可,这些都激励着他继续在岗位上发挥光和热。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