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迎新慈善宴暖心开席

2019年01月11日 09:15:3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珏瑶) 1月10日,2019年“爱心龙湾·情暖万家”迎新慈善宴在云天楼·丽晶花园酒店举行,来自各街道、村(居)、相关企业困难代表共计230人列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区委副书记王慧杰等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出席午宴并为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

  据悉,“爱心龙湾·情暖万家”活动一直以来都是龙湾区慈善总会的品牌项目之一,今年已是第15个年头,旨在让龙湾更多的贫困群体感受关爱,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慈善,一同过上和谐温馨的新年。

  2018年以来,龙湾区慈善总会积极开展慈善工作,拓宽募捐渠道、提升救助实效、壮大义工队伍、宣传慈善文化、强化自身建设,打造“阳光慈善”,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社会效果显著。据统计,2018年全区共有542家机关、企事业单位,31个村级集体经济组织,3656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慈善捐赠活动,募得善款1504.04万元。救助支出善款1457.4万元,全区2919位困难人员及其家庭直接受益。

  值得一提的是,区慈善总会积极打造“爱心龙湾”系列品牌,以“爱心龙湾·圆梦助学”形式,帮扶困难家庭的在读高中和大学学生;开展“爱心龙湾·慈善助医”;助力困难、因病致贫家庭;通过“爱心龙湾·慈善助困”,为低保、特困家庭等缓解困境;开展“爱心护肾”救助项目,为困难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举办“爱心龙湾·绘画助力梦想”活动,让自闭症儿童以绘画的形式辅助治疗。

  下一步,区慈善总会将深入宣传慈善文化,开展贴近群众的慈善活动,继续做好慈善募捐工作和慈善救助工作,紧抓义工队伍建设;完善慈善网络,做好慈善项目联动,共同探索基层慈善工作新路子;同时,发挥爱心人士和困难群众的“爱心桥梁”作用,打造“法制慈善”“透明慈善”,更好地推动龙湾慈善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