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开展“好人微心愿”接力行动

2019年01月10日 14:09:43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日报讯(蕙芳 凌慧 陈蜜)给瘫痪的小姑换一张新轮椅;设立“工匠学堂”;为“星孩”举办一次野炊……昨天,龙湾区举行“好人微心愿”接力行动,6名龙湾“好人”的微心愿被成功认领,实现爱心接力。

  一位好人,一面旗帜;一群好人,满城春风。为了让有德者有“得”,去年,龙湾区文明办启动实施“好人微心愿”接力行动,采取线上征集微心愿、线下入户走访的方式,经审核、筛选,确定了首批6个“微心愿”。这些“好人”微心愿发布后,便引来众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并被相关单位迅速认领。

  近年来,龙湾始终将公民道德建设作为文明城区创建的重要内容,以“德暖龙湾”品牌建设为主线,深入开展“最美龙湾人—龙湾好人”主题实践活动,打响龙湾“好人”品牌,着力推动好人典型形成风景、好人文化成为主流、礼遇好人不断升温。全区累计挖掘产生各类道德模范、“好人”和“最美”人物170余人次,并先后出台实施《“龙湾好人”关怀帮扶工作实施意见》等举措,向龙湾“好人”提供体检、就业培训等12方面的关怀帮扶,在全社会形成礼遇好人、关爱好人的浓厚氛围。

  昨天,该区还同步举行首批“好人工作室”授牌仪式,潘罗敏、陈林、林小兰、弘德义工服务队、马振忠、娄增才等6个“好人工作室”授牌成立。据悉,工作室将以爱心为媒介,进一步丰富志愿活动内容,拓展志愿服务领域,让更多的人感受这座城市的温度,共享精神文明创建的成果。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