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在工作务虚会上作中心发言

2019年01月10日 14:07:22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记者吴蕙芳) 1月4日,区委召开工作务虚会,“盘点”“收官”2018年工作,研究谋划2019年工作思路。区委书记陈应许在会上作中心发言,周一富、周赞、赵典霖、王慧杰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区领导对各自线上的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思路、意见和建议。2018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龙湾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盯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目标,克难攻坚,扎实工作,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在会上全面总结去年工作。去年龙湾在科技创新方面,启动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研究出台了自创区建设“金十一条”等政策,高新区进等升位成效明显,浙南科技城建设初见成效。“拆整建美”方面,率全市之先创新宗教、宗祠等特殊建筑集中安置模式,率全市之先完成2015-2016年攻坚村“清零”任务;靓丽城区加快打造;配套功能全面提升。社会民生方面,东部教育高地加快形成,生态环境整治成效明显,“最多跑一次”改革亮点纷呈。

  陈应许指出,2018年,龙湾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平台创建势头更好,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心区、浙南科技城、高新区等平台建设稳步推进,瑞浦能源动力锂电池项目一期、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综合体等重大产业、重大项目落地成效明显。城乡发展环境更优,城市化建设步伐加快,城市形象不断提升。百姓获得感更强,生态环境得到改善,教育、文化、体育、医疗等民生实事更加惠民。党的建设抓得更实,效能监测网络、“云纪实”平台打造、文化礼堂建设等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成绩属于过去,发展永无止境。陈应许强调,要把宏观大局大势作为谋划工作的基本点,密切关注宏观环境变化、经济政策变化、发展战略变化,确保2019年龙湾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符合预期。要在省市工作大格局中找准工作切合点,围绕工作主线,结合龙湾实际,突出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三方面工作,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中体现更多龙湾元素。要在审视机遇和挑战中找准工作着力点,面对上下内外的压力,把握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带来高水平融入的新机遇,国家自创区建设带来的政策红利,“大建大美”转向“精建精美”带来的城市蝶变机遇,机构改革后职能的优化等机遇,确保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

  2019年工作怎么干?陈应许指出,要在工作原则上保持基调不变、理念不变、动力不变、目标不变、导向不变,坚持稳中求进,聚力创新发展,深化改革开放,高质量推进“五个中心”建设。要着力解决好重点指标、科技创新、风险防范、体制机制、要素保障等五个问题,把自创区作为全区战略支点,切实抓出成效。要着力做好增动能、稳企业、抓建美、惠民生、强党建等“五件事情”,以创新增动能提质量,以稳企业来稳经济,从“大拆大建”为主的工作方向转向“精建精美”,改善民生,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陈应许还就岁末年初,抓好年度考绩,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精心准备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做好民主生活会组织工作、区委全会和“两会”等工作进行分析阐述。他强调,要进一步理清2019年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和导向,以点滴之功汇聚磅礴之力,推动龙湾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