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矿山企业完成双重预防机制试点

2019年01月10日 09:40:2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邵晨晨) “安全生产无小事”。去年以来,龙湾区率先完成矿山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试点工作,为全市推广矿山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样本。

  在温州胜利矿业有限公司,现场整洁优美的矿区环境、矿山企业先进的生产工艺及设备、和对保护自然保护环境的生态理念令人耳目一新。记者向相关负责人了解到,自今年矿山企业双重预防机制设点以来,温州胜利矿业有限公司针对各作业区域和岗位进行风险辨识,制定应对措施,切实提升了矿山企业的安全水平。温州胜利矿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预防机制试点活动开展以后,我们安排工人,定时定点查看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杜绝发生的可能性,同时针对某个专项问题进行专项安全生产检查等多种预防形式,确保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提升安全度。”

  据悉,为落实矿山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龙湾区安监局对辖区内危化企业进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专题培训,全面部署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督促企业确定专人负责、专家指导模式,进一步有效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工作,同时按照相关标准开展隐患排查和风险辨识分级管控,切实有效提升企业事故防范能力。

  下一步,该局将紧紧围绕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这一目标,牢牢抓住辨识管控重大风险和排查治理重大隐患这两大关键点,推动各项事故预防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增强企业从源头上防范事故的能力。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