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委全会报告意见征求座谈会召开

聚焦重点 建言献策 共谋龙湾高质量发展
2019年01月10日 09:40:3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区委八届七次全会将于近期召开。昨天,区委书记陈应许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区委八届七次全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区委常委会(高新区党委)民主生活会,听取老干部、党外人士代表、党代表以及部分单位、街道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共谋龙湾高质量发展。

  结合龙湾实际,与会人员纷纷打开话匣、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报告(征求意见稿)主题鲜明、目标明确、结构合理、内容务实、亮点突出,清晰地阐述了龙湾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面临的形势、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与会人员还围绕龙湾机构改革、产业转型、招商引资、大建大美、人才招引、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座谈过程中,陈应许一一记录与会人员的意见,并对他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要求写作班子要认真研究采纳,进一步充实和完善好全会报告。

  会上,陈应许分析了2018年取得的成绩,他说,一年来,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龙湾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主要有三方面的突出亮点:一是创新发展势头更好,第一时间启动自创区建设,编制了自创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出台了自创区“金十一条”政策,形成了从纲领到行动的顶层设计,同时狠抓高新区进等升位、浙南科技城建设、项目招大引强等工作,为龙湾实现更高层面上的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城乡发展环境更优,高质量推进8个整村(区块)改造,加快94个“大建大美”项目建设,创成省“基本无违建区”,加快“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3.7%。三是百姓获得感更强,“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审批事项100%全覆盖和100%“网上办”,中高考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大力推行丧事简办、婚事新办,减轻了群众负担,净化了社会风气。

  陈应许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龙湾加快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重要一年。龙湾要牢牢抓住国家战略、高端平台、城市转型、区位交通等带来的重大机遇,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更加重视管理体制、风险防范、科技创新、要素保障等方面,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龙湾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决定性基础。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