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逝者已矣善心永存 以民警命名的“振宇跑者基金”成立

2019年01月10日 08:36:28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记者日前从瑞安市公安局了解到,2018年12月30日,瑞安“振宇跑者基金”正式成立,目前已募集到善款8万余元。据了解,以公安民警名字命名慈善基金在我市尚属首次。

  林振宇,男,1975年2月出生,1996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生前系瑞安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中心勘查一组组长,痕迹检验工程师。从警20年来,他一直奋战在刑事技术勘查岗位,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是一位“老黄牛”式的刑事技术专家,并多次在侦破重特大案件中发挥关键作用。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受个人嘉奖6次,先后获评“温州市公安局破案能手”“市级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2017年4月27日下午,因患罕见疾病不幸去世,享年42岁。2018年1月,林振宇被浙江省公安厅追记个人二等功。

  林振宇热爱生活,工作之余喜欢参与羽毛球、长跑等体育锻炼,是为数不多的“马拉松330选手”(完赛成绩3小时30分以内),也是瑞安市前卫长跑(登山)俱乐部秘书长和创建者之一、瑞安市健身跑协会优秀会员。

  林振宇逝世后,战友和跑友们为深切缅怀、表达哀思,多次开展了主题纪念活动。2017年瑞安市公安局前卫长跑俱乐部组织开展“You never leave”纪念林振宇同志主题长跑活动。去年瑞安市公安局前卫长跑俱乐部、瑞安市健身跑协会联合组织开展“周年致敬·缅怀振宇”纪念长跑活动,以跑者特有的跑步方式向林振宇表达致敬和怀念。

  为感谢公安战友和跑友对逝者的深厚情谊,去年年底,林振宇家属捐献3万元善款用来帮助他人,引起强烈反响,瑞安跑协召开年终全体理事会议,研究讨论成立“振宇跑者基金”,瑞安市公安局前卫长跑俱乐部积极响应,短短2天时间就在俱乐部内部募集到善款15500元。协会下属的体育馆队、万松队、莘塍队、外滩队、汀田队、直属二队和乐动跑团等7个分队都表示要为基金捐资。

  据悉,“振宇跑者基金”由瑞安市健身跑协会统一管理,专款专用,全部用于爱心慈善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杜一川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