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龙湾检察在行动

2019年01月08日 09:07: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龙轩) 近日,龙湾区检察院公诉部一行来到了温州山友印业有限公司,进一步落实“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系列行动,切实提升营商环境。

  据悉,2018年年初,温州山友印业有限公司因春节期间人员紧张,聘用了潘某某为公司出纳,并将公司全部的资金账户交给潘某某保管。潘某某一开始表现不错,但没过多久,公司就发现潘某某业务能力不行,便将其辞退。但让公司没有想到的是,潘某某在公司上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侵吞公司账户资金达11万多。后经公安机关立案,在潘某某家里人帮助下,潘某某归还了全部侵占款。

  承办检察官孙保华在办理该案时,立刻认识到这是一起严重侵犯企业合法利益的涉企案件。为充分保障被害企业的合法权益,为民营经济提供更优质的检察服务,检察人员一行走进民营企业,通过实地查看企业环境、听取企业意见、了解涉案人员平时的表现、面对面与企业人员交谈,让企业感受到检察人的司法温度。

  交流期间,公诉部工作人员向温州山友印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建议要注重运营风险,加强对企业人员的法制宣传和教育,尤其是在遇到企业合法利益被侵犯时,要及时寻求司法救济,学会使用法律的手段保障自身权益。

  一年来,龙湾区检察院公诉部优化办案方式,对涉企犯罪案件建立专案台账,做到“一案一表”,并以实地走访涉案企业等方式对案件进行全程司法风险评估预警,合理把握刑事打击力度和尺度,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