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着力推进“清廉企业”建设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2019年01月08日 09:07:3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龙纪宣) 近日,龙湾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暨“清廉企业”建设推进会,旨在进一步护航“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深入推进新时代“清廉企业”建设,全力推动优化龙湾营商环境。

  会上,来自全区的七家重点企业代表围绕自身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亟待解决的政策扶持、服务保障以及“清廉企业”建设进展情况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了诸多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党政干部要“清”上加“亲”,企业家要“亲”上加“清”,齐心协力推进“清廉企业”建设;对会议上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区纪委监委将做好分类梳理,向有关部门反馈,做好督查督办工作,将监督监察落实到位,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同时,也欢迎各企业单位积极向区纪委监委反馈问题、提供线索,促进龙湾营商环境大优化,党员干部作风大提升。

  据了解,为确保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龙湾成立区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架构并建立相应的工作推进机制,领导小组下设“一办和七个工作组”,其中涉企投诉查处组设在区纪委监委,负责涉企投诉案件的查处工作。目前,龙湾营商环境效能监测网络已经收集问题线索665个,解决难题326个;26家单位在云端备案1343条执法信息,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抽查了126条信息,并对企业开展回访,涉企执法行为进一步规范;25人因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举措不力受到严肃问责。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