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致敬新时代 奋斗温商路】马允哈: 让顾客拥有绿色的睡眠环境

2019年01月08日 08:33:08来源:温州网

  

  人物名片:平阳县万全镇人,百亨酒店集团董事长、郑州市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

  温州网讯马允哈今年46岁,1997年之前,他与4名合伙人一起,在上海南京东路和河南中路的路口,合作开设眼镜专卖店,自己当营运总监,日营业额做到4万元。1997年上海的店面因为地铁站建设,被迫拆迁。马允哈没有多想就来到郑州,做起老本行,在有百年历史的郑州德化步行街上开了“新视觉”眼镜专卖店,一度成为河南眼镜零售业的标杆。

  选择郑州,一方面是因为中原地区的广阔市场,最重要的是妻子是郑州人。刚到郑州时,因为风沙大,住的地方小,让马允哈萌生放弃的念头。不过,最终在妻子的鼓励和温商精神的驱动下,坚持了下来。

  2004年后,传统的眼镜店竞争加剧。马允哈尝试转型,从事过服装行业,单店营业额做到700余万元,其间他还陆续长期租下不少物业。

  马允哈当时就问了自己一个问题:一楼开了服装店,或者经营别的业态,2楼以上怎么办?思考之后,马允哈觉得,开商务酒店,开有“温州味”的商务酒店,应该会有自己的市场空间。2008年,他与人合作花6000多万元买下大同路上13层的五交化大厦,进一步奠定了他运营连锁商务酒店的营销战略。

  商务酒店的名字叫“百亨”,在百亨酒店的走廊上,挂着许多温州特色景点的画,比如泰顺的廊桥、江心屿的双塔。此外,依托成熟的商务酒店,马允哈附带开设了具有温州饮食特色的东海渔村餐厅。

  马允哈说:“郑州八万温商,应该有自己的家乡菜。”

  2016年12月28日,百亨集团举办百亨连锁酒店上市启动仪式暨百亨生态睡眠启动仪式,百亨集团正式投入大健康行业。如今,由百亨酒店集团自主研发的“百亨生态睡眠酒店”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一批样板房已经横空出世。2019年5月,在郑州大卫城,百亨生态睡眠酒店将正式投入使用。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