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等区领导赴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年01月04日 15:21:00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记者德初余平珏瑶通讯员瑞新陈悦)按照省市委统一部署,从新年元旦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开始,陈应许、周一富、周赞、赵典霖、王慧杰等区领导分别走访企业,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

  “2018年企业产值如何?”“目前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有遇到困难吗?”“对地方党委政府有哪些意见建议?”……1月2日,区委书记陈应许来到浙江康尔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家心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据悉,浙江康尔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印刷用数码版材及制版印刷化学品的生产与销售,并集科研、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专业应用于各种商业印刷、报业印刷及包装印刷。在2018年,由于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企业利润有所减少,但总体运行平稳。

  陈应许表示,当前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态度没有变,区委区政府也将始终与民营企业站在一起,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全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变压力为动力,不断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创造更好的条件,助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陈应许要求随行的相关单位负责人要继续加强与企业的对接联系,进一步加强扶持资金、政策的梳理、整合和应用,并持续做好后续配套服务,全力为企业提供服务保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推动企业稳定健康快速发展。同时勉励企业要抓住发展机遇,发挥企业优势,进一步加大科技、服务、营销等创新力度,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和影响力,努力把企业做优做强。

  1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一行先后走访了伟明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和温州三杉光学有限公司。“发展过程中有什么困难?”“生产经营情况怎么样?”在伟明环保研发中心,周一富一边考察一边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并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谋划策,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在肯定企业快速稳定发展的同时,周一富勉励企业要发挥产业优势,加大技术创新力度,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做特,同时,结合龙湾实际和科学发展,向深层次、高端化发展。

  在温州三杉光学有限公司,周一富一行参观了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公司的生产运营情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周一富一一给予解决和反馈,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和企业建立常态化帮扶机制,帮助企业创新发展,鼓励制造业企业做强做大。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作为,着力开展助企服务员培训,确保优惠政策刚性兑现,全力优化服务,营造服务企业的良好氛围,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问题,让企业在新起点上实现大发展。

  1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率队赴华迪钢业集团、永强供电公司,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车间、企业展览馆等,听取公司发展历程以及目前经营现状,详细询问、全面了解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企业负责人征询并希望相关部门改善服务、助力企业加快发展的意见。针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周赞强调,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要不折不扣实施好省委“三服务”活动,进一步抓好营商环境建设,创新服务举措,为企业提供更加全面、便捷、高效的服务;要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推动龙湾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转变服务观念,提高服务意识,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助企服务员要当好企业发展的“参谋员”、政府政策的“宣传员”、审批事项的“代办员”,全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企业自身应在抓好转型升级的基础上做好提质增效的文章,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强化企业创新和科技含量,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1月2日,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典霖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辖区企业进行走访慰问,为企业加油鼓劲,向企业职工致以新年的祝福,并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龙湾和浙南科技城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赵典霖一行先后来到浙江国技互联有限公司、浙江力乾二手车网上市场有限公司、温州新丰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和浙江莱丽斯鞋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拓展、劳务用工等情况,重点询问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寄语企业在新的一年要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展现新作为、争创新佳绩,把品牌做得更响更亮。

  1月3日,区委副书记王慧杰带队赴蒲州街道亿德科技有限公司、埃菲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听取企业发展现状的介绍,详细了解技术创新、产品应用服务和行业标准建设等情况,并深入咨询企业未来市场前景、目前运营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等,充分倾听企业家心声。王慧杰指出,相关部门要做好企业孵化转型工作,加大对潜力型企业的扶持力度,为企业实际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促进企业转型发展、做大做强,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