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百姓聚焦 -> 正文

瓯海大道下的违法建筑已拆除

2019年01月04日 09:20:14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蔡秋渊

  日前,有媒体曝光了龙湾区瑶溪街道河滨村部分村民在瓯海大道高架桥下,搭建违法建筑的情况。节目播出之后,属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开展整治工作,那么现在,这处违法建筑情况如何?日前记者再次前往现场查看情况。

执法人员组织拆除瓯海大道下的违法建筑。蔡秋渊/摄

  前景回顾

  该处违法建筑位于瓯海大道市区往机场方向的高架桥下,在桥下可以看到高架桥上“距离曹龙路出口500米”的指示牌,该违法建筑墙体使用的是活动木板房建材,顶部就是瓯海大道高架桥的水泥墙面,整个场地的面积约有一个半篮球场那么大,边上还有附属建筑作为卫生间使用。

  为了悬挂音响,建筑施工方还在瓯海大道高架桥的支柱上钻孔,用于安装音响支架,根据该违法建筑负责人介绍,这处违法建筑主要是供河滨村的老人以及居住在周边的老人活动使用,建设费用也是由老人们集体出资。之前附近的老人们活动都是在高架桥下进行的,因为这里活动场地大,而且远离居民区,不会出现噪音扰民的情况。后来随着天气转冷,有人提出在这里搭建一个简易房屋,让老人有一个避风避雨、温暖的场地。

执法人员组织拆除瓯海大道下的违法建筑。蔡秋渊/摄

  现场回访

  “以前在附近公园里面,现在不给你搞了,说影响太大了,而且下雨天也不好活动。后来经过村民同意,我跟他们说瓯海大道下面有块空地,我准备把它搞起来大家健身。”违建责任人邵武告诉记者。

  然而未经审批就在高架桥下搭建活动场所,这样的行为显然不合法,同时也给作为城市交通动脉的瓯海大道带来了安全隐患。去年11月中旬,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瑶溪中队的工作人员就发现了此处违法建筑,立即约谈了相关责任人,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计划对这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去年12月13日下午,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瑶溪中队联合瑶溪街道、电力部门对这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我们先在现场布好了警戒线,防止引起群众纠纷,然后让电力部门的人把电停掉,防止拆除工程中产生安全隐患,最后是施工队进场,把它全部拆除。”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瑶溪中队队长厉瓯说道。

  瑶溪街道办公室副主任陈达生说:“村民的这种行为是不合法的,是擅自占用国有土地,接下来我们还要形成一个长效机制,一天一督查。”他表示,接下来街道将做好村民的引导,防止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