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龙湾首创危化品“在线管控”

2019年01月04日 09:20:1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树华)近日,龙湾蓝田工业园某电镀企业内,一名工人来到危化品仓库门口。此时,龙湾公安分局海滨派出所值班室里,危化品“在线管控”监测到该工人并发出预警。民警随即打开监控,远程监督工人按照规范完成危化品出库。

  蓝田工业区现有各类化工企业数百家,部分企业还储存着危险化学品。“针对危化品的日常监管,过去我们采取定期上门检查等方式管理,效率不高,极易出现监管盲区。”海滨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园区电镀企业存放大量硫酸、盐酸,是可以用于制毒的原材料,尤其需要严格管控。

  为了破解危化品管理难题,确保危化品不流失,去年以来,海滨派出所在全市基层派出所中率先开发危险化学品智能“在线管控”系统。“通过在企业危化品仓库门口设置监控预警系统及指纹打卡设备,确保只有指定人员可以出入,并按照审批数量携带危化品出库。”民警介绍,目前该系统已经覆盖辖区72家企业,“系统七月份建成,运行半年来累计纠正企业不规范操作100余次,有效防范涉危化学品流失的安全隐患,开辟了化学品智能管控新模式。”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