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200市民体验温州首条“地铁”

纷纷为家门口的轨道交通点赞
2019年01月04日 09:10:10来源:龙湾新闻网
市民试乘体验S1线,纷纷拍照留念。叶晓东/摄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晓东 丁铁凝) 1月3日,市铁投集团、龙湾区交建办联合开展了温州轨道交通S1线免费试乘体验(龙湾日)活动。200多名市民成为首批幸运儿,切身体验到温州轨道交通的舒适便捷和温州东部交通中心的美好愿景。据悉,本次体验活动是温州轨道交通S1线的首次长距离的市民全程体验活动。

  温州轨道交通S1线是“国家示范工程”,也是全国首条制式创新的轨道交通线,该线串联温州动车南站、温州火车站和温州龙湾国际机场等交通枢纽工程,是推动温州城市向东面海发展的重大公共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目前开通的是奥体中心站到桐岭站,行程35公里。其中,奥体中心站至瑶溪站部分是区间隧道,为地下段(市民习惯称这段为“地铁”)记者跟随解说员从奥体中心站乘坐轻轨交通S1线去桐岭站。9时30分,记者在奥体中心站上车,10时10分到达桐岭站,整段路程,仅仅用时40分钟。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体验日的时速还只是60KM/h,等到正式运行时,时速将达到120KM/h,到时用时还将会大大减少。

  此次体验日,不少市民对温州轨道交通网络化的便捷竖起大拇指点赞。轨道交通S1线的开通,让市民出行多了一项新的选择,也使换乘高铁和飞机出差和旅游更便捷。

  另悉,“温州轨道”APP也于近日正式上线。S1线新一波免费试乘机会将于18日——19日开始!下载“温州轨道”APP并注册,或者关注“温州市铁路与轨道交通投资集团”微信公众号,就有机会获得免费试乘。在“温州轨道”APP里绑定银行卡或者支付宝,就可以直接扫码过闸,这也将会是乘坐S1线最便捷的方式。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