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红日亭》片头钢笔画 带你重温老温州记忆

2019年01月04日 08:57:26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本土电影《红日亭》即将于1月9日在我市各大影院温暖上映。昨天,该片片头呈现的钢笔画提前在市区禅街(西首)亮相,让路过的人们不禁驻足,重温老温州的记忆。

  《红日亭》讲述的是发生在温州人身边的暖心事,烧茶施粥成为这里的日常。电影主线围绕着义工高春梅与智障少年阿国展开——高春梅在红日亭偶遇阿国,将他从盗窃团伙中拯救出来,顶着其他义工、捐款人甚至家人的诸多质疑与不理解,坚持一步步引导阿国走上正道,最终让他也成为红日亭的一分子。

  在昨天的钢笔画展上,《红日亭》电影制片人吴培军介绍,此次展出的六幅钢笔画都取自于《红日亭》的开篇背景画,由温籍画家金国斌操刀完成。其中三幅主要展现的是温州古城风貌,望江路、朔门街、安澜亭码头商贾云集的景象还有河道纵横、水网交错的景色都能在这画中寻见。另外三幅则描述了公益地标红日亭的前世今生,从百年前温州市井开仓赈灾到红日亭的旧址与新貌,无不让温州人心生共鸣。吴培军说,这组钢笔画不仅为电影增添了文艺气息,同时将温州人的乡情、乡音深植于其中,获得一致好评。

  据了解,在电影片头,这一幅幅钢笔画将与片头曲温州鼓词《十二月令》相融相合,展现独特韵味。此次画展将持续到1月15日,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一睹为快,或者走进影院细细品味。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叶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