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蒲州街道举行新闻发布会

全面推进工业企业收储和“污水零直排”
2019年01月03日 09:13:1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郑懿) 日前,龙湾区蒲州街道举行新闻发布会,分别就工业企业收储工作和“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进行介绍说明,并详细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据悉,近年来,蒲州街道紧紧抓住温州城市东拓发展的契机,全面启动开发区西单元2.5平方公里工业企业收储,进一步加快老旧工业区拆违改造,强势推进了下埠工业区、蒲州工业区、屿田工业区等低小散老旧工业区块的整体收储和连片改造,累计收储企业70余家,拆除建筑面积30多万平方米,清理土地面积300多亩,出让地块4宗,已出让2宗(多弗绿城地产项目、远洋地产项目),待出让2宗,其中核心区C-10地块(204亩)地块于今2018年12月26日挂牌出让,挂牌起始价为:32亿6500万元,有效促进了土地二次开发利用,优化了城区规划布局,极大程度提升了蒲州城区品质和面貌。

  2018年是蒲州“2.5平方公里企业收储”攻坚之年、决战之年,蒲州实施了上江750亩旧村用地拆整和前州片、双车片及旧市场用地1350亩工业收储,整合开发温州市核心片区开发区片西单元、温州市高新区、温州市高新区控规中的多地块,着力建设以高档居住为主,创意设计和商务服务为辅的综合城市生活区,实现工业区向城市核心区的功能转变,努力将蒲州打造成为温州东部时尚新城。

  随后,蒲州街道又进行了“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该街道作为2018年全区唯一“污水零直排区”创建试点街道,创建工作从8月启动。目前,完成了上庄村、状蒲二期污水管网疏通、普查,管网移交工作。启动了家景花园、金伦花园等41个小区管网排查工作,排查雨污水管180多公里。目前已排查完成37个,出调查成果报告37个。同时,投资1000万元,分5大片区对生活小区污水管网进行排查、整改、提升,目前已完成汇景嘉园、中和家园等22个生活小区的整改工作。切实加强对排水户污水排放的监管,督促整改落实,依法核发排水许可证,目前已完成310家。

  同时,扎实推进排口整治工作,共排查出入河排污(水)口325个并逐个标识公示,对253个排污口和雨污混排口按照“一口一策”完成了分类整治工作,排污口全部设置标识标牌。同步做好企业内部和工业园区雨污分流改造,做好厂区可能受污染的初期雨水、工业废水、生活餐饮污水清污分流和分质分治;深入推进重点行业废水输送明管化改造;按照“关停一批、规范一批、整治一批”的总体思路,深入开展散乱污企业和小作坊、小餐饮等其他类创建单元的雨污分流改造。

  下一步,该街道将健全和完善跨部门、跨区域、跨流域的协调机制,同时,加大沿河排口整治力度和涉水执法力度。此外,重点做好生活小区、工业区的污水管网整改工作,建立完善长效运维机制。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