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 供电公司工人元旦敷设电缆忙 架空线路“上改下”助力“大建大美”

2019年01月03日 08:18:55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州网讯昨天凌晨5时,当大家还沉浸在睡梦中时,数辆印有绿色“国家电网”标识的电力“小黄车”,已开往龙湾片区浙南科技城和奥体工程的架空线路“上改下”工作现场及多个变电站综合检修现场,为市民的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昨天凌晨4时,永强变电站内却灯火通明,数十位变电运维人员6点钟就开始进行大型综合检修工程建设。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变电维修室永强运维班班长蔡步奖告诉记者,该项该工程涉及浙南科技城和奥体工程的架空线路上改下“(将架空输电线路改为地下电缆)以及多个变电站综合检修工作。工程以220千伏永强变电站为主要核心工作点,涉及到大大小小共计15个变电站,其中相隔最远的两个变电站之间距离将近37公里,检修工作涉及电气设备数量高达200余项,高压线路39条。元旦当天,就有4座变电站同时开展110千伏倒闸操作。

  昨天,在龙湾奥体中心附近,温州供电公司30多名电力施工人员正忙着进行电缆敷设工作。记者了解到,为了配合奥体中心主体建设工作,奥体中心地块进行高压线改迁工程。该工程将新建电缆路径长2000米、电缆井50座。

  元旦当天进行的是电缆敷设和电缆头制作工作,该电缆也是以后奥体中心主要供电线路之一。据介绍,目前电缆井工作已完成,电缆敷设工作已完成85%的工作量。按照计划,本月底将完成电缆架空落地工作,奥体中心附近密密麻麻的“蜘蛛网”,将全部埋设在地下,助力城市“大建大美”。据了解,温州奥体中心于去年6月29日开工建设,2021年3月完成竣工并交付使用。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刘彩玲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