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中学国际部(温州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揭牌 明年秋季开始招生

2018年12月28日 08:43:06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12月26日,位于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温州外国语学校迎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喜事——温州中学国际部(温州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温州中学与温州外国语学校将强强联手,开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之路,在公、民办教育的合作上建构新的风采,朝着打造全省一流的优质学校携手迈进,也意味着瓯江口的教育事业将迎来新发展。

  

  2017年秋,温州外国语学校搬迁至占地205亩的瓯江口新校区,成为瓯江口这片热土上继温州护士学校之后第二所建成投用的院校,设计规模为90个班级,为瓯江口人才集聚和培育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温州外国语学校建校以来始终坚持“外语见长、文理并重、全面发展、走向世界”的办学理念,以“修德、博学、求真、尚美”为校训,积极开展国际交流活动,长期与德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的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师生教育交流合作项目。

  

  温州外国语学校高中部由温州外国语学校与温州中学联合举办,增挂“温州中学国际部”校牌,采用国际教育班和普高特色班“双轨制”办学模式。据了解,高中部将于2019年秋季开始招收高一新生,招生规模6个班,其中国际教育班招收2个班,普高特色班招收4个班。招生范围以市区为主,面向全市招收初中毕业生,招生模式为自主招生和中考择优录取。

  

  课程设置:温州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国际教育班主修课程:普通高中课程,国际融合课程。辅修课程:德语、日语、意大利语等小语种课程;领导力、批判性思维等素质课程。普高特色班采用普通高中课程。

  师资力量:温州外国语学校将选送教师到温州中学跟岗锻炼,温州中学选派骨干教师到温州外国语学校支教。温州外国语学校还将面向全国招聘特色教师,面向全球招聘外籍教师或具有国际教育背景的双语教师(国际课程教师)。

  

  近年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加大教育设施建设力度,持续引进优质院校入驻,不断拓展教育资源,为新区建设培养创新人才,为打造“东部教育高地”注入新活力。目前,新区内温州护士学校、温州外国语学校已建成开学,温州技师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诺德安达双语学校稳步建设,灵昆中学也与外国语学校开启集团化办学模式,极大满足了瓯江口居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迫切需求,也将为温州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黄茜琪)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