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紧盯目标 聚焦力量 一鼓作气 攻坚到底

陈应许督查2018年城中村改造攻坚行动

2018年12月27日 09:21:0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12月24日,区委书记陈应许带队督查2018年城中村改造攻坚行动时强调,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紧盯目标、聚焦力量,全力完成目标任务。

  当前,龙湾城中村改造各个整村(区块)均进入攻坚阶段,各街道以及攻坚组人员强化服务意识,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按照各项时间节点,加大城中村改造攻坚力度。据了解,2018年龙湾区实施的8个整村(区块)城中村改造,涉及4117户,其中包括永中街道棋盘村、桥北村区块、石浦村区块,状元街道御史桥村,瑶溪街道白楼下村等,截至12月25日,民房方面累计拆除2703户,其他类建筑方面累计拆除20处(含1处文保单位原址保留)。

  当天,陈应许一行深入状元、瑶溪、永中等街道,实地察看状元桥村、环一村、上京村等城中村改造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指导部署下步城中村改造攻坚冲刺工作。

  陈应许一行走在状元街道状元桥村,只见道路两侧的部分民房已经轰然倒下,挖掘机正在紧张地施工加紧完成拆除任务。据悉,状元桥村为状元街道2018年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改造户数420户,截至12月25日,已累计完成拆除329户。陈应许对状元街道的攻坚态势给予肯定之余强调,要集中力量,加大力度,确保按时保质地完成城中村改造攻坚工作。

  “这片区域改造涉及多少户数?完成情况怎么样?目前存在哪些问题?下步攻坚举措是否明确?”在瑶溪街道环一村城中村改造攻坚现场及永中街道上京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陈应许详细了解了项目的攻坚工作整体情况以及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他要求,各街道要倒排时间,争取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已签约房屋的腾空工作;对已腾空的房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拆除工作。

  督查中,各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处处是热火朝天的画面。就如何推进下阶段的城中村改造攻坚工作,陈应许强调,当前龙湾已进入城中村改造攻坚冲刺阶段,后续工作量还很大,各相关单位、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统一思想态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保持城中村改造的强劲态势,乘势而上继续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要紧盯时间节点,严格按照任务目标加快项目推进,强化工作对接,切实解决城中村改造过程中遇到的历史遗留问题,疏通“堵点”、破解难点,确保工作各环节畅通无阻,有序推进。要集中力量、加大力度,强化合作、服务到心,相关部门要继续保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的工作态势,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一鼓作气攻坚到底,齐心协力推进城中村改造攻坚行动。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