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访省“千名好支书”获得者蔡红艳

2018年12月20日 09:24:53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蔡秋渊

  近日,我省集中推选了一批新时代“千名好支书”和“万名好党员”,他们立足岗位作贡献、干事创业当先锋。在状元街道就有这么一位“好支书”,服务奉献社区12年,她用真抓实干、不断创新,赢得了百姓的好评。她就是状元街道龙腾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蔡红艳。

  做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自2006年从事社区工作以来,蔡红艳就一直在为龙腾社区的建设“加持”。从社区团支部书记到居委会委员,从妇联主席到社区书记,正是因为这些丰富的履历,让她更深入地了解了龙腾社区的各条“脉络”,龙腾社区先后获得国家、省、市、区级多项荣誉都是她工作认真负责的佐证。

  今年年初,社区里的汇鸿家园因物业管理不善等问题,出现了垃圾遍地、杂草丛生等情况,连续更换了两个物业后,这些环境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改善,小区居民怨声载道。直至7月初,有居民向蔡红艳反映,当时身体有恙在家休养的蔡红艳当即返岗。

  “当时蔡书记正好请病假在家,知道小区里的情况后,她很关心,前后多次来我们小区,第一时间召集小区居民召开座谈会了解情况。”小区居民郑永满告诉记者,当时蔡红艳还上门动员小区里的4名党员做带头示范,在她的积极协调以及4名党员的带动下,8月初,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现在小区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到小区变得干净、美好,居民都很开心。”

  做社区党员的“领航雁”

  蔡红艳是社区居民的贴心人,也是社区党员的“领航雁”。几年来,在蔡红艳的支持带领下,龙腾社区党支部以事事有回音、处处有真情、人人有舞台“三有”工作法为载体,切实提高服务居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我们社区党员有22名,根据党员的兴趣爱好,还有居住相近的原则,成立了三个党小组,夕阳红党小组、阳光先锋党小组,以及江莲燕公益‘6+1’党小组,我们把服务群众的事项放在工作的首位,认真回应居民的呼声和心愿。”为了发挥好先锋带头作用,蔡红艳入户走访,实时了解社区居民情况,并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与他们结对,“一对一”帮扶,为他们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困难。上行下效,她给社区的年轻党员做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在蔡书记的带领下,我看到很多党员都积极参与社区服务,这让我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带动了我参加党员志愿服务的积极性。”预备党员陈星星说。

  赵欢慈是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在她眼里,蔡红艳是一个很“用心”的人:“我们社区里有一些群众来反映什么事情,她自己能解决的事就不会假手于人,她会非常热情地接待、帮忙处理,然后告诉群众需要做什么、怎么做,都会讲得非常详细,所以她是非常用心的。”

  不忘初心带头示范

  为了带领社区党员更加了解当前形势,了解时事政治,蔡红艳还在状元文化公园里开辟了一条“学习廊”,成立了蔡红艳“悦读”工作室,每周她便会带领党员群众在学习廊开展红色悦读会,边阅读边讨论。同时,蔡红艳还根据辖区百姓的需求,充分挖掘党员的专业特长,分别成立不同的“党员工作室”,如林秀潮工作室、林小兰幸福学堂等等,这些工作室都发挥着党员的先锋作用。

  “我觉得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做到入党的初心,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我会尽我所能帮助好、服务好社区困难党员、困难老人、残疾人,作为社区书记,我会示范带头,积极带领我们社区党员以及居民群众一起努力建设我们的社区。”蔡红艳说:“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