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一街道一品牌、实现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

状元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打造幸福养老龙湾样本

2018年12月18日 10:11:40来源:龙湾新闻网
状元街道养老中心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晓东 通讯员 郑思思) “现在真方便,社区巴士送到家门口,看病有家庭医生,上下楼有电梯了,操场这么大,活动特别舒服。”日前,记者来到状元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刚从服务中心活动出来的王大妈开心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状元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位于原温州广播电视大学状元分校内,面积1200多平方米,中心拥有老人户外体育场所、老人公寓,同时有社区巴士直达,老人公寓有电梯直达,活动大楼设计新颖温馨。第三方运营机构元善为老服务发展中心负责人赵欢慈告诉记者,该中心精心打造医养、康养、智养、学养、乐养、享养六大特色服务体系,为老年人全方位提供社区托养、医养结合、生活照料、志愿服务、培训教育和文化娱乐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做到专业、细致和完善,积极为老人营造浓厚而温馨的“家”氛围。

  目前,除了状元养老服务中心,龙湾在各个街道都建成了完善的养老服务中心,每个服务中心都具有面积大、功能全、设施优和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运营等特点,并且能发挥基层独特优势,整合各街道有利资源向公共服务领域倾斜,凸显“一街道一养老服务品牌”理念,打造龙湾基层养老服务特色。

  永中街道养老服务中心选址繁华的龙康路万顺社区万康御园,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乐聊吧、小微门诊、社区剧场、助浴室、议事厅、志愿者服务中心16个功能场所一应俱全,并将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向外延伸,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与幸福感。瑶溪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位于南洋大道的瑶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楼,该中心依托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临床实践基地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瑶溪院区的医疗资源优势,引入专业的服务团队,凸显“医养结合”特色。

  据了解,今年以来,龙湾为打通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在全市率先创建“一街道一养老服务品牌”理念,自我加压、拉高标杆,在全市率先启动街道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建立区、街道两级养老工作网络和责任制,任务层层分解、责任细化到人,强化督查考核,创新业务考核标准,将街道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情况纳入民政系统对街道唯一重点项目考核任务,按照《温州市镇街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指导标准》和《温州市镇街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评价表》,多管齐下抓项目建设。初步形成永兴街道“颐养永兴”、海滨街道“孝为先”、瑶溪街道“医养结合”、永中街道“一街道两中心”等品牌,注重以党建助推居家养老服务水平提升,建立党员助老结对帮扶机制,吸引党员、志愿者、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参与,全力打造幸福养老龙湾样本。

  据悉,目前龙湾已建成6处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每处建筑面积均在500平方米以上,地处老人相对集中区域,均为集日间照料、全托服务、养老服务教育培训、监督管理功能为一体的养老服务中心。其中2处申报市级示范点,为助推龙湾“东部康养基地”建设夯实基础。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