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瑶溪街道成立安全生产互助联盟

搭建企业“互查、互学、互助”平台
2018年12月17日 16:09:0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锋凯) 瑶溪街道按照“互助管理、共建共治、共同提高、共赢安全”的思路,积极探索安全生产管理新模式,日前,江东厂中厂安全生产互助管理联盟和五合印染安全生产互助管理联盟在温州工业园区正式成立,有效推动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回归本位。

  据悉,江东厂中厂安全生产互助管理联盟成员包括温州市中雅紧固件有限公司等4家以标准件生产为主的企业,五合印染安全生产互助管理联盟成员包括温州市五合印染等纺织印染为主的企业。互助联盟旨在以开展常态化的安全生产“互查、互学、互助”为主要形式,联盟内生产单位之间每月相互汲取管理经验、相互查摆事故隐患、互助解决实际问题,来实现企业间的安全生产管理资源共享、共治与互补,构建企业安全生产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完善、自我约束的自律长效机制,持续改进和提高企业自主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从源头上控制、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努力共创平安瑶溪。

  在成立仪式现场,首先就安全生产互助联盟的管理模式、开展方法、管理途径以及工作纪律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详细介绍了联盟的各岗位主要职责。随后向互助联盟成员单位代表进行授牌仪式。

  在成立仪式后,安全生产专家现场带领各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开展现场“把脉诊断”,指导各成员单位开展互查互助活动,共同排查企业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现场共检查企业4家,发现隐患13条,现场整改9条,限期整改4条。

  通过本次现场互查互助活动,极大地提高了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隐患排查能力和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及时消除了安全生产隐患。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