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小手拼出大世界 300组选手“玩转”乐高机器人

2018年12月17日 08:34:28来源:温州晚报

  

2018温州首届乐高机器人竞赛预选赛昨在浙南云谷举办,300组选手现场竞技。

  温州网讯昨天,2018年温州首届乐高机器人竞赛预选赛在浙南云谷C幢路演大厅内举行。近300组选手参加预选赛,最终决出了200组选手进入总决赛。

  昨天,《看温州》新闻客户端对预选赛进行了全程直播。此次预选赛共分三个区,5至6周岁的比赛区进行的是“小手拼出大世界”——星际探索任务,由两名孩子和一名成人组成,要在5分钟时间内用特定乐高赛事积木完成9个得分点任务;在7至12周岁的搭建区,孩子要进行竞赛作品的搭建和编程;7至12周岁的比赛区则是机器人挑战赛——森林救火任务,孩子要用自己的编程系统操控自己搭建的森林管理员完成赛场上5个任务,根据任务的完成情况得分,9至12周岁的孩子还有现场加分的随机任务,任务随机抽取,颇具一定的挑战难度。

  5周岁的周博伟与妈妈杨瑞以及同为5周岁的幼儿园同学陈卓奕组队参赛。杨瑞说,这是她第一次带儿子参加竞赛,觉得这样的竞赛非常棒。希望孩子今后还有机会参与类似的竞赛。

  温州乐高活动中心总负责人郑晓静表示,温州乐高活动中心创立之初,他们就想为孩子们搭建这样一个专业竞赛平台。很高兴这次能在多方条件的配合促成竞赛,今后,他们每年都会举办类似竞赛,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

  本次预选赛由爱魔豆教育众创空间、温州乐高活动中心、龙湾区教育文联主办,浙南云谷、温州晚报、网易温州、温州市儿童发展促进协会、彩虹湾、牙博士口腔、大脑地图英语协办。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文

  张啸龙/摄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