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这个汽修厂徒弟拜师学技术,还惦记上师傅的奖金……

2018年12月14日 16:32:37来源:

  都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可有这么一个“负心”徒弟学着师傅教授的汽车修理技能,还盯上了师傅的奖金,”薅羊毛”式连偷五次共4500元,结果技术还没学会,先踏进了看守所。

  11月27日,龙湾公安分局永兴派出所接到群众曹某报警,称其放在汽车修理厂员工宿舍的4500元现金被盗,“这是前些日子厂里发下的部分现金奖金,打算过段时间存进银行的,结果现在被偷的只剩下600元了”。

  永兴所刑侦民警陈嘉伦随机展开侦查,发现案发期间汽车修理厂周边无可疑人员出没,且宿舍内部除现金被盗外无其他痕迹,极大可能为修理厂内部人员作案。经缜密侦查、获取重要线索,锁定18岁的重庆人小夏有重大作案嫌疑。12月8日下午,民警陈嘉伦带队在汽修厂员工宿舍抓获小夏,并将其带回所里继续调查。

  经审讯,小夏很快交待了其多次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今年4月夏某经人介绍跟着师傅曹某学习汽车修理技术,每月收入1200元,老板每月给他500、600元,累积的工资年底一并发放。小夏觉得工资实在太低,在得知师傅获得奖金后,动了歪脑筋。他趁着师傅外出不在宿舍时,先后分5次将师傅藏在卧室内4500元现金偷走。

  “一开始我也没敢偷多,后来看师傅没发现,胆子大起来,又多偷了几次,没想到就收不了手了。”面对即将到来的牢狱之灾,小夏后悔不迭。

  现小夏因涉嫌盗窃已被龙湾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