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督查黑臭河整治工作

2018年12月13日 15:15:28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记者叶德初) 12月12日,区委书记陈应许在督查黑臭河整治工作时强调,各街道、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黑臭河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严防黑臭反弹,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着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当天,陈应许一行先后来到永强塘河和后郑河,现场查看河道整治情况。“日常巡河频率是怎样的?”“水体指标监测结果变化大吗?”“黑臭河整治工作进展如何?”……每到一处,陈应许都沿岸踏勘,仔细查看河道走向、河面保洁、水质等情况,详细询问影响河道水质原因以及相关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就排污口整治、水岸同治、周边环境整治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

  陈应许指出,相关街道、部门要把黑臭河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任务,严格落实责任,集中工作精力,不断加大整治力度,以超常规力度抓好黑臭水体反弹问题整改,确保按时整改到位。

  陈应许强调,治水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相关街道、部门必须要高度重视治水工作,坚持常抓不懈,不断推动治水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始终抓紧抓牢治水工作,不折不扣地将各项治水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治水成果长治久安、严防反弹。要强化综合施策,各街道、相关部门要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状态,咬紧目标任务,集中力量攻坚,以更高的要求和更有力的举措推进工程建设、排污口排查、截污纳管、水岸同治等工作,同时要严格落实河长制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巡河频率,及时发现并处置问题,各单位要不断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工作合力,确保治水不出现任何差错。要强化督查监管,坚持常态化督查、社会化督查和集中专项督查相结合,不断健全治水长效工作机制建设,全面加强对河道的监督管理,做到查漏补缺、不留死角,杜绝黑臭河反弹问题再次发生,以更优异的治水成绩,确保再夺“大禹鼎”。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