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龙湾千名干部进企送服务解难题

2018年12月13日 09:22:0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邵晨晨) 企业有所呼,政府有所应。唯有切实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问题,民营经济才能焕发出青春和活力。

  日前,龙湾区委宣传部助企服务员黄日聪在走访中,了解到温州市唯佳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存在招不到合适的人才、公司员工子女上学难等4个问题。该公司负责人梁丹就此与黄日聪进行了沟通,提出了相关意见,希望政府能够帮助解决,黄日聪一一记录在笔记本上,并填写了相关表格。这种“一对一”“面对面”的走访帮扶形式,正成为当下龙湾区助企服务员的常态。

  而面对企业反映的难题,龙湾区各部门同心协力,形成助企合力。龙湾区助企办组织该区住建、科技、税务、招商等多个职能部门赴飞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现场办公,为企业在文昌科创园争取了1500平方米的办公用房,落实15间人才公寓,有效地化解了企业发展空间和人才留驻问题,进一步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龙湾区经信局(商务局)负责人表示:“我们去每一个企业都要认真研究他们存在的问题,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帮扶他们,助推龙湾经济高质量发展。”据悉,该区要求每位助企服务员实行“定期走访、定期会商、定期报送、定期总结”制度,坚持“一周一进企”“一旬一会商”“一月一报送”“一季一小结”,并将其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问冷暖、问实情、问对策、问项目、问思路。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从今年11月开始至明年12月结束,以龙湾区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四新”(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新技术)企业和重点招引资项目为主,同时兼顾农业龙头企业和服务业、商贸业、建筑业等行业重点企业,在该区选取1015家企业(项目)、选派1015名干部开展以“五问五帮”为主要内容的“一对一”进企服务活动,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截至目前,该区已走访企业1000多家。此外,龙湾区还组建了强大后援团。成立“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区长担任组长,区领导按“双组双促”要求挂钩联系6个服务片区,负责指导进企服务活动,牵头协调化解该服务片区企业反映的疑难问题。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