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颁出全市首张微商营业执照

2018年12月13日 09:20:2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桐 通讯员 姜诗梦) 日前,全市首张微商营业执照在龙湾永兴街道行政服务中心注册颁发。这不仅意味着“微商”被正名,今后消费者在朋友圈购物,也将有所保障。

  前两天,家住永兴南桥北村的季女士听说微商可以办理营业执照的消息后,便于昨天上午带着本人身份证和个人住所房产证来到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执照。在填写了个体微商承诺书、接受资质审查后,不到几分钟,她就拿到了属于她的电子商务营业执照。“真的只要跑一次,以后就可以理直气壮地说我是有证的微商了。”拿到营业执照后的季女士高兴地说道。

  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微信购物属于个人私下交易,不受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保护,即使消费者可以通过合同法走司法途径来解决微信购物纠纷,但这样投入的成本很高。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做好电子商务经营者登记工作的意见》,电子商务经营者申请登记为个体工商户的,允许其将网络经营场所作为经营场所进行登记。

  龙湾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像季女士这样的微商从业人员,允许办理登记无疑是个利好的政策,微商职业不仅得到了国家的认可,还将拥有和其他市场主体一样的待遇;而对消费者来说,今后出现消费纠纷,可以通过微商的相关信息找到经营主体,购买微商产品也将变得更加有保障。

  (转自2018年12月7日温州日报三版,内容有删减)

  记者手记——

  龙湾颁发全市首个微商营业执照,不仅是意味着“微商”被正名,也意味着龙湾消费者在朋友圈购物也将更有保障。龙湾微商群体势必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