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欣乐加生物科技产业园开工奠基 生产的急救止血新材料国际领先

2018年12月13日 08:12:21来源:温州网

  

  欣乐加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规划效果图。王建平供图

  温州网讯昨天,总投资21.6亿元,占地350亩的欣乐加生物科技产业园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开工奠基。

  据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欣乐加将生产在国内、国际都具有领先性的“动静脉大血管极端出血急救止血新材料”,破解了世界医学史上动脉及大血管凶猛出血的快速止血难题。这种止血新材料可广泛应用于战场、国际维和、反恐维稳等伤员急救,在社会领域也能为重大灾害救援、交通事故、旅行意外等自救互救等方面提供有效保障。

  在美国战争片的镜头中,士兵被枪弹击中,首先做的事是赶紧撕开急救包止血……主动脉大出血能否快速止血,直接决定了出血者的生死。据业内专家介绍,人体创伤的前10分钟,被称为抢救生命最宝贵的“黄金时间”。尤其是面对弹道贯穿伤、爆炸伤、严重意外伤害等导致动静脉大血管极端出血的情况,如何在短的时间内实现伤员的快速止血,是当前抢救、急救所面临的难题之一。主动脉快速止血材料以前全球只有美国能生产,近年来,我国已成功攻克这一技术,并作为军民融合高科技项目在温州落地。

  欣乐加生物科技产业园重点规划生产的动静脉大血管极端出血急救止血新材料,产品在国内,乃至国际都具有领先水平,在军用和民用领域都具有极高的价值和开创性的意义。在去年7月完成了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院(国家级医疗器械检验机构)各项注册检验,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该材料已通过中国兵器208所多次贴近实战的火器伤动物模型试验,综合性能指标优于现役的止血绷带、止血粉等产品。

  作为温商企业,欣乐加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温商回归号召,于2016年便落户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至今已建成1000多平方米的实验室、检测室及GMP中试车间。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优越的营商环境、强烈的服务意识让我决定回乡投资,希望借此机会助推温州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谈到为什么决定带领企业回到家乡,欣乐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显贵这样说道。据了解,欣乐加生物科技产业园将分为三期建设,将建成以急救止血新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园。项目从土地摘牌到项目开工,仅用了两周时间。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